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闻聚焦

寒冬猎赖 我院开展清理涉农商银行案件执行专项活动

时间:2019/2/13 15:34:05 点击:

推进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机构改制,是服务新时代“三农”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促进振兴乡村战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这项改制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于不良贷款清收压降,诉讼清收是压降不良贷款的重要方式,为进一步提高涉雷州市农商行金融债权执行案件清理工作的效率与质量,确保执行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1月21日至3月10日,我院开展清理涉雷州市农商行金融债权执行案件专项活动。

1月21日早上六点钟,我院启动开展涉农商行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标志着“寒冬猎赖”战役正式打响。此次专项执行行动,主要针对恶意逃避农商行债务、转移资产、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文书的被执行人,通过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

活动中,我院出动警车4辆、干警40名,直奔“老赖”住所地,对长期拒不配合还款的“老赖”展开“地毯式”搜寻,进行强制执行。截止2月11日,共查找被执行人10人,为雷州农商银行收回执行款33.5万元,执结案件4件,因拒不履行债务依法拘留5人。

此次活动,我院借“寒冬猎赖”执行活动契机,深入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切实打击了规避金融债权执行行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对拖延执行、抗拒执行的打击力度,建立常态化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机制,公正稳妥执行各类涉金融案件,为金融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