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闻聚焦

我院邀请市税务局老师上六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培训课

时间:2019/1/11 15:36:54 点击:

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纳税人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大病医疗6项支出均可以享受税前附加扣除。为指导我院干警准确申报六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我院干警充分享受改革红利,1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市税务局税政二股科员黄海丽老师到我院七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和扣缴申报操作指引培训课,市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陈江腾及黄翠娜同志陪同现场示范操作指导。我院全体干警1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事关孩子、房子、病人、老人,每项扣除的范围、标准、方式各不相同,容易让人眼花缭乱。黄海丽老师从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房贷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享受方式、如何进行填写信息资料、选择具体填报方式、留存必备资料以及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例举了一个个生动的例子,讲课内容通俗易懂,受到了参训干警的一致好评。随后,几位老师与干警们面对面交流,示范指导干警利用手机软件现场操作申报。

目前,我院干警已顺利完成了六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采集工作,较大地提高了申报效率。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