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内容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9/5/22 10:24:38 点击:

根据2019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经报上级同意,52125日,我院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有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林木森和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共三十人。

521上午,西柏坡陈丽芬教授以《西柏坡精神解读》为题作了理论教学,聆听后,全体学员对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西柏坡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521下午,学员们前往西柏坡革命纪念馆报告厅和中共中央旧址参观学习,在西柏坡纪念馆,学员们观看文献纪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参观纪念馆的十一个展厅,重温革命先驱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历史。在中共中央旧址,参观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毛泽东等多位革命领袖的旧居、作战室、会议室等重要革命旧址。珍贵的历史文物、详实的图文资料,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就是在这里,党中央和革命领袖们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吹响了解放全中国的号角,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西柏坡以其独特的贡献,彪炳于中国革命史册,竖起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

学习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担任过县委书记的正定县古城、塔元庄村和狼牙山、白洋淀等革命教育基地。

短短几天的主题教育培训,学员们深受教育,对中国共产党的领袖们在艰难的条件下,在最小的作战室指挥了最大的战役并取得胜利、西柏坡的“赶考”精神、中国人民的抗战精神等多个方面的认识有了新的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振精神,加压鼓劲,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助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