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栏 >> 内容

雷州市委政法委、雷州市法院、雷州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7/2 11:29:50 点击:

为全面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72日,雷州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在我院八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和坤主持,法检两院部分班子成员、我院刑事口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检察院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法、检双方就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协作配合、信息互通、适用标准等情况进行了专题研究。

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光华同志指出,近三年来,在雷州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法检两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两院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切实做到打深打透、除恶务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林木森同志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检阅之年。一是法检两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起诉好、审理好每一宗涉黑涉恶案件。二是两院要同心协力,加强联系沟通,形成打击合力,从重从快打击涉黑恶犯罪。三是两院办案业务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共享好做法、好经验。四是两院要形成长效协调工作机制,切实办好每一宗涉黑恶案件。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建议政法委联合宣传部门制作涉黑恶打击专题片,总结近三年的打击成效,教育群众,震慑犯罪。

王和坤副书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办案,提高办案质效。法检两家要深入贯彻中央、省、湛江市委、雷州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严把案件质量关和程序关,将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二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法检两家既要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切实做好起诉、审判各项工作,又要密切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工作衔接。三要紧盯目标,奋力攻坚,确保案件清结。紧紧围绕“9月底前对公安移送的重大、有影响的涉黑恶案件全部提起公诉,在年底前审结下半年起诉的全部涉黑涉恶案件”的目标,做到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增强打击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