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闻聚焦

为民解难题 高效化纠纷

时间:2021/4/26 17:27:37 点击:

为服务雷州营商环境,推进平安创建集中打击百日清源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愁难急盼问题,将司法为民真正落到实处。

2021年4月20日上午,我院民一庭陈挺卫法官利用“诉前调解”+“道交一体化”的模式,成功高效化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叶某驾驶小轿车行驶至雷州市白沙镇官村路口路段时,与从相反方向由郑某驾驶的轻型仓栅式货车发生碰撞,造成郑某、郑某某受伤和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担心自己的权益受损,遂向雷州市交警大队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申请调解,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调解不成功,原告叶某遂诉至本院。为方便当事人,我院办案法官在雷州交警大队巡回法庭进行开庭,在法官主持下,各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给付赔偿款人民币21700元。叶某能如此快速拿到赔偿款,得益于我院设立的“诉前调解”+“道交一体化”的便民模式。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诉前联调,于2020年4月份成立“诉前调解”+“道交一体化”两个调解中心的便民模式,并特聘陈乃彬等四名同志为调解员。截止2021年4月中旬,共化解各类矛盾172宗,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05人次,协助化解重点信访案件22宗,其中调处道交纠纷案件95宗。

 


该项便民政策的实施,使矛盾解决速度明显加快,诉源治理显现成效。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