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教育整顿 >> 内容

我院开展“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社会调查走访活动

时间:2021/7/14 21:50:01 点击: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摸排我院存在的“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把握当前各阶层对我院的意见和看法,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5月8日,我院组织干警20多人到南湖广场,通过现场解读有关政策和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建议、填写问卷调查、找访小型商铺等方式,开展“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社会调查直访活动。


      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问题查纠是否深入、整改是否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我院针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专项整治重点出真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全面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开展自我检视、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梳理问题案件和线索,深挖违法违纪问题,确保重点案件清仓见底。

🔘三是对2018年以来办理的案件进行全面排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深入查找“有案不立”7种情形,“压案不查”5种情形及“有罪不究”6种情形,确保查纠整治内容不漏。

🔘四是切实提高案件排查的主动性,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并将边查边改、强力整改贯穿于查纠整改环节始终,切实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