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闻聚焦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立案庭继续推进 “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群众诉讼

时间:2021/7/14 21:13:07 点击: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院立案庭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构筑线上+线下交替融合的司法便民工作体系,方便群众诉讼,让当事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1.简化立案流程,提高立案效率。

推行网上立案全覆盖,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一次办好诉讼服务,简化立案流程,当事人网上立案后,立案阶段不再收取纸质材料,减少当事人诉累。

 

 2.引导当事人,有序办理自助立案。

诉讼服务中心安排导诉人员,以流动引导和释法答疑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当事人的需求,引导当事人在自助立案机上有序办理自助立案。 


 3.完善立案工作协调配合机制。

当事人向立案庭或人民法庭提交起诉材料时,符合本庭立案的,当场给予立案,不符合本庭受理案件范围的,移送立案,并另行通知当事人,解决当事人跨辖区立案问题。今年截止5月份,我院立案庭向辖区人民法庭移送立案6件。

 

 4.开通跨域立案服务。

安排专人负责,并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了跨域立案窗口、配备相应设备,解决跨辖区便民利民立案问题。

 

开通跨域立案服务。安排专人负责,并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了跨域立案窗口、配备相应设备,解决跨辖区便民利民立案问题。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