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闻聚焦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执行法官全力破解房屋腾迁案僵局实现执行效果最优化

时间:2021/7/14 21:22:53 点击:

 


616日,我院成功执结一起房屋腾迁案件。涉案房屋位于湛江奋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块,执行法官因势利导、全方位化解双方纠纷,及时将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收到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执行现场

 

叶某某、罗某某与刘某某物权保护纠纷一案,于20201023日,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刘某某拒绝迁出坐落于湛江奋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6队编号为1-7-8的房屋。

 

# 快速高效化解僵局 #

权利人叶某某、罗某某2021126日向本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接案后高度重视,立即研究腾退事宜,并迅速赶赴实地查看。执行法官了解到该案系邻里纠纷,秉着化解双方矛盾、促使邻里和睦的宗旨,灵活采取调解为主的方式积极做好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

 

执行现场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执法法官李培林及法官助理陈瑰多次打电话劝解被执行人,并告知其不履行生效判决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通过现场劝说、背靠背调解及积极邀请当地政府部门湛江奋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有关领导参与调解等方式反复、细致与双方调解,对被执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性,表示同意搬出房屋,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2021616日上午,被执行人自行迁出涉案房屋,并交付申请执行人。至此,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下一步,我院将直击“骨头案”、“钉子案”, 以强有力的执行彰显司法权威,着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权益,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

 

广东省政府网集约化平台报道了我院办结的“腾迁案”⬇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