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展示厅 >> 法院院训 >> 内容

雷州法院院训

时间:2012/11/27 11:37:53 点击:

雷州市人民法院院训

雷州市人民法院院训解读:

厚德厚德,语出周易,指要用像大地一样宽厚的德性德行来容载万事万物。法官应心胸开阔,志存高远,以肩负使命感、责任感为大德,以高尚的道德承载司法之重任,维护社会之公平正义。

尚法法,从“水”,寓意法律、法度公平如水面;尚法,则是倡导崇尚法治,不仅是对法律条文的信仰,更是对法律精神的信仰、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法官只有客观公正地适用法律,并通过自己言行和职业活动诠释正义,才能树立民众对法律的敬仰和遵从。

廉洁“公生明,廉生威”, 法官是主持公正、伸张正义、明断是非的群体,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深切关注和殷切期待。法官要常怀廉明之心,抵制各种贪腐、徇私行为,堂堂正正办案,干干净净做人,以清正廉洁取信于民。

为民】司法为民,是中国现代司法理念中最系统、最全面并最具有时代特色的理念。法官必须运用法律实现平等、公平、正义价值,保护合法权益、制裁违法、定纷止争、化解矛盾,让司法真正服务于民众,让人民满意。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