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闻聚焦

岁寒情暖 我院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活动

时间:2019/2/13 15:30:10 点击:

“民生无小事”。新春佳节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阶段的获得感,确保涉民生案件权利人尽快实现权利,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1月21日开始至春节期间,我院开展第一阶段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

  经过前期的调查摸排准备,1月21日凌晨六时,我院的40名执行干警和4辆警车已整齐排列在法院大楼前整装待发。主管院长和执行局长进行了简短的动员讲话后,执行小组按照既定的行动方案奔赴执行现场,拉开了涉民生案件专项行动的帷幕。

此次执行专项活动,重点执行涉及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及最高人民法院挂牌督办的相关案件,力争通过“以打促执”的工作理念,提高执行工作的威慑度,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经过春节前后二十天的奋战,我院一共拘留10人,执结案件4件,达成和解协议2件,发放执行到位金额51.6万余元,重拳打击了老赖,用切切实实的执行行动,有效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