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简介 >> 内容
法院概况

雷州市人民法院简介

时间:2021/5/31 15:15:53 点击:

雷州市人民法院 


   

   我院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雷州市雷城镇,建院于195021,前身为海康县人民法院,199411月随着撤县设市更名为雷州市人民法院,辖区总人口170多万,区域面积3662平方公里,下辖21个乡镇(街道)2334个自然村。

 

   我院秉承“公正、高效、和谐”的司法理念,坚持“厚德、尚法、廉洁、奋进”的宗旨,在充分履行审判职能、依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同时,积极发挥能动司法的作用,狠抓司法能力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审、执工作呈现结案率、调撤率、执行到位率、上诉案件维持率上升,案件上诉率、上诉案件改判率、申请再审率、涉诉信访率下降的“四升四降”良好趋势,司法效率取得新突破,办案效率再上新台阶。2012年、2013年、2014年法院工作报告通过率达100%,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职工书屋”国字号荣誉,首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被湛江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优秀集体”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省高院评为“清理执行积案先进单位”,被湛江市评为“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三打”专项行动先进单位;获得“湛江市法院全面工作综合考核”第三名,连续两年被雷州市委、市直属工委评为“先进党总支”。多部门获得省、市法院的表彰,多名干警被评为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先进个人。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