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闻聚焦

开展“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

时间:2021/4/26 14:33:33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社会各界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度、知晓率,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切实做好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工作。4月13日下午,我院组织20多名干警到南湖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宣传法律知识,并在法院机关门口及龙门、雷高、唐家、乌石人民法庭门口悬挂宣传横幅,通过院机关、安检通道电子屏幕滚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同步多维度进行法制宣传活动。

 

 

 

 

 

 

 

 

 

 

 

 

法律多维度宣传

          活动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民生热点问题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同时,着重对扫黑除恶、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毒品犯罪等刑事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宣传。随后,干警走到博物馆附近邻街餐馆、商店、铺面,逐户进行宣传,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手册》《扫黑除恶治乱 共建平安湛江》《开展禁毒斗争 消除毒品祸害》《远离毒品 为青春护航预防教育读本》《平安创建人人参与 平安成果人人共享》《民主与法治时报》等法治宣传资料,宣讲诚信经营,倡导商户树立法治意识,规范自己言行,为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让法律走进生活,走近群众心中


      “这样走进街头巷尾的普法活动,一下子拉近了我们普通人跟法律的距离。”一位前来咨询的大爷满意地说到。



      这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800份,制作展板2块,悬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铁一般司法队伍”、“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让未成年人远离犯罪”等横幅11幅、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人次。


      下一步,我院将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不断加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优化我市法治营商环境。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