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图片新闻 >> 内容
新闻聚焦

我院法官走进乡村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

时间:2021/5/20 16:32:33 点击:

     为大力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5月18日在北和镇新家村举办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超才同志率领班子成员及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北和镇党委政府等有关单位部门领导和全市各镇街人大主席参加。



     报告会上,我院陈挺卫法官充分结合《民法典》实施后的社会热点与审判工作实际,坚持法律条文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法,从民法典对借用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车主是否要承担赔偿责任的相关规定进行“以案释法”,讲解全程氛围浓厚,充分地调动起了在场群众的学习热情,特别对法官叮嘱“机动车辆五不借”:无“证”的不借、吸毒的不借、喝酒的不借、车有“病”不借、人有“病”也不借,印象深刻,收益颇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法典,范围相当广泛,因此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民法典》,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心中有法。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