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教育整顿 >> 内容

我院召开干警及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教育动员部署会及政策解读会.

时间:2021/6/13 19:53:17 点击:

解读会现场

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有序进行,抓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6月7日上午,我院召开干警及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教育动员部署会,雷州市纪委监委驻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谢维谋同志作动员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春鸿同志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解读会现场

会上,谢维谋组长深入解读了禁止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违规参股借贷的相关政策规定,主要围绕在职政法干警、离任干警、政法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一般规定、变相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等4方面重点整治内容作了延伸解读。

谢维谋组长指出,法院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是“六大顽瘴痼疾”整治重点内容之一,问题查纠得是否深入、整改得是否彻底直接关系到我院队伍教育整顿是否走深走实。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对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性,自觉如实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谢维谋组长强调:

🔲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做好教育动员和政策宣讲,帮助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如实说明情况;

🔲二是要本着对干警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对干警填报情况逐一比对,逐一筛查;整治干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必须严格按照顽瘴痼疾整治方案的要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按规定抓好落实。

最后,为帮助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提高认识,吴春鸿院长再次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宣讲。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