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教育整顿 >> 内容

我院组织全院干警公开签署严格执行“三个 规定”承诺书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6/15 20:30:49 点击:

611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由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春鸿同志进行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海江同志主持。宣讲完毕后,吴春鸿院长签署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

会上,吴春鸿院长围绕什么是三个规定’”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对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如何登记、记录责任,诉讼回避和任职回避几点注意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执行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并结合具体案件事例,深入解读了“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适用范围和政策界限,进一步加深了全院干警对三个规定认识,深刻领会三个规定重要意义,增强执行好三个规定自觉性,确保三个规定落实到位。


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代表在会场签署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其佘干警会后向各自部门负责人递交了公开签署的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

随后,我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雷州市纪委监委驻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谢维谋同志再次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动员干警打开心门,放下思想包袱,并结合湛江市纪委监委驻湛江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谢春燕同志讲话精神及典型警示案例,教育干警主动如实向组织交待问题。接着,我院两位违纪违法干警进行了现身说法。


我院通过签订承诺书公开承诺,对领导干部违规干预过问案件画出了一道红线,建起了防火墙,进一步有效预防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发生。与会干警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三个规定宣讲及签署承诺书活动,进一步掌握和理解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将严格遵守和执行三个规定要求,遵纪守法,不越雷池,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