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内容

吴春鸿院长为全院干警上改革开放史辅导课暨观看“时代楷模”彭士禄先进报告会

时间:2021/6/15 21:34:20 点击:

611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春鸿同志以《改革开放史党课—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为主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万长”大宣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海江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19781218日至22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冲破长期的错误的严重束缚,彻底否定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高度评价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重新确立了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会议强调,全会停止使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口号,及时地、果断地结束全国范围的揭批林彪、四人帮的群众运动,决定从19791月起,把全党的工作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并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任务。

全会指出,实现四个现代化是一场广泛、深刻的革命。要采取一系列新的重大的经济措施,对经济管理体制和经营管理方法进行认真的改革,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平等互利的经济合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粉碎四人帮后,党和国家工作在徘徊中前进的局面的结束。全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全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从这次全会开始,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幕拉开,邓小平理论也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为一个伟大转折点而载入光辉史册。


会议紧接着观看了“时代楷模”彭士禄先进报告会。彭士禄院士是中国著名的核动力专家,第一任核潜艇总设计师,中国核动力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人们称其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中国的里科弗”。 彭士禄忠于自己的理想,并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革命时期,彭士禄抛弃自己原来的地主身份所带来的荣华富贵,寻求广大人民当家作主的革命道路,为的是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在和平时期,彭士禄根据国家需要,改学原子核动力专业,数十年隐姓埋名,甘于奉献,为的是让中国人强起来。彭士禄将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国家和人民,所以他注定为国家和人民所铭记,彪炳千古,流芳百世。

整个报告过程,全院干警的内心掀起阵阵波澜,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会后,我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作者: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