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图片新闻 >> 内容
新闻聚焦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

时间:2021/6/30 18:10:23 点击:

原标题: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专题会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会


6月24日,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海江主持,院机关130名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吴春鸿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

一是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思想就是力量。

▶二是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三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四是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五是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六是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二是树立正确党史观。

▶三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四是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会


6月24日,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海江主持,院机关130名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吴春鸿同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为主题深入带头学习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

会议强调

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专题会

6月24日,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上的重要讲话专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海江主持,院机关130名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吴春鸿同志以《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主题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篇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党的一大会址时发表的重要讲话。2017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瞻仰党的一大会址,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誓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会议强调

全院干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重温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深化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识,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会议最后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电影《马锡五断案》。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