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教育整顿 >> 内容

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7/30 20:29:37 点击:

为巩固深化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7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海江同志主持,我院全体干警共1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邓海江同志传达了上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接着,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春鸿同志通报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对我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是中央从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夯实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教育整顿质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把抓好“回头看”工作作为一次政治“复检”、一次“靶向”治疗,一次正风肃纪,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紧紧围绕上级“回头看”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检验标准和具体举措,对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再检视、再监督,再做一次无死角的“大检查”、无禁区的“大扫除”,做到有问题的拾遗补阙、有不足的补火加温、有遗憾的回炉返工。

会议强调

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当前,我院还有一些问题线索在核查办理,开展“回头看”也需要对教育整顿各环节各方面工作全面检视和加强,工作任务仍比较重。因此,领导小组不能散、工作专班不能撤、工作力量不能减、制度机制不能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圆满收官。

二是全面深入建章立制。针对队伍教育整顿暴露出来的问题,我院已经建立了部分制度机制,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对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复杂性、顽固性的高度警惕和清醒认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案件查办暴露出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长期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制约、干警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预防性、长效性的制度机制,用制度的思维和方式堵漏洞、补短板、破难题、固根本。

三是持续实化为民措施,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司法为民服务意识,把教育整顿的落脚点放在服务群众上,在抓好自身问题查摆和整改过程中,把上级的要求与自身审判执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