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图片新闻 >> 内容
新闻聚焦

雷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9 20:14:24 点击:

 

 为切实提高我院案件质量,强化对发改案件的管理。“雷州市人民法院民法典辅导宣讲专场(三)”于9月18日上午在我院七楼会议室举办。我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综合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何怡诚同志以“发改案件评析”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会议由雷州市纪委监委驻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谢维谋同志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何怡成庭长围绕发改案件发回重审或改判的原因及原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逐案进行分析点评,并就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关键环节常犯错误,如鉴定材料未经质证、遗漏诉讼主体、费用计算错误等方面内容,结合民法典及本人在审判实践中具体办理的案例,归纳出发改案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可资借鉴的经验。

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春鸿同志指出,此次发改案件分析会是一次上下沟通、统一认识,互相借鉴、共同进步的重要会议,对提高我院案件质量及统一裁判尺度和裁量标准都具有重要意义。

吴春鸿院长对我院进一步改进发改案件分析工作作出部署,

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案件质量,特别是发改案件的质量。

要抓案件效率,在合理分配审判资源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广大法官及辅助人员的积极性,采取繁简分流等有效措施,切实提高办案效率。

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的原则,继续加大案件调解力度,提高民事案件调撤率。

综合审判庭要继续从发改案件中总结出具有普遍意义的法律知识点,指导审判实践。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