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 内容

打造党建新阵地 雷州法院党员活动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时间:2022/6/25 15:06: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强化党建示范引领作用,雷州法院新建成党员活动中心。

    6月23日,雷州法院举行党员活动中心揭牌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春鸿同志、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文状同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龙彪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怀龙同志共同为党员活动中心揭牌,雷州法院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有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雷州法院党员活动中心面积180多平方米,包含教育、展示、交流、管理和服务五大功能,党员活动中心按照“寻根、溯源、传承、发展”的设计理念,设置了入党宣誓区、党员风采展示区、多功能服务区等,为法院开展特色党建提供了活动阵地,让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有教室、开展活动有场所、互相交流有平台、党性修炼有载体,有助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干警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张文壮书记对雷州法院党员活动中心揭牌启用表示祝贺他认为,党员活动中心的揭牌,是雷州法院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丰富党建活动载体的重要体现,将成为雷州法院服务发展大局、开展学习型法院建设的一个新平台、新载体。他希望,雷州法院能充分利用好党员活动中心这个阵地,全面提高新时代法院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促进党建和司法事业深度融合,形成党建和审执工作齐抓共赢的良好局面,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吴春鸿院长要求,各党支部要管理好、发挥好活动中心的作用,将活动中心营造成学习的园地,精神的家园、前进的阵地,进一步推进党建与法院审判执行等工作深度融合。一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为工作主线,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全面推动雷州法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三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为雷州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转变司法作风,公正高效推动矛盾纠纷快速便捷化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