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闻聚焦

我院开展“法意为民、警心向党”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1/10 17:03:29 点击:

为增强司法警察的凝聚力、战斗力,培养新时代政法铁军,1月10日上午,院开展法意为民、警心向党主题活动。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颜瑜同志主持,我院班子成员、部分干警代表以及全体司法警察参加活动。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春鸿同志向司法警察大队授旗。司法警察大队队长杨廷善同志带领下,全体司法警察高擎右拳,面向警旗重温了入警誓词。党组成员、副院长舒乐清同志带领法警大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训词,激昂有力的誓言,展现了雷州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信心和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召开了主题活动座谈会,杨廷善大队长表示司法警察大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旗帜为指引,以誓词为遵循,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推动雷州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

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春鸿同志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法院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履行警务保障职责、护卫公平正义。一直以来,院司法警察立足本职,扎根在司法警务工作一线,为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为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吴春鸿院长要求,全体司法警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为群众办实事;二是从严治警、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三是忠诚履职、英勇奋斗,担当时代重任,做一个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群众拥护的合格司法警察。

 

作者:审管办(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