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闻聚焦

雷州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4/26 10:36:07 点击:

4月23日下午,雷州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吴春鸿同志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军院长的讲话紧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聚焦“公正与效率”这一永恒主题,彰显“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谋篇布局新、问题导向明、工作落点实,是我们做实做新做好当前和今后人民法院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积极履责尽职、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助力雷州法治化建设。要在真抓实干务实高效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势,围绕各项审判指标要求,持续提升审判质效。要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深入基层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确保察实情、谋实策、办实事。要在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上下功夫,强化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为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保障。

    下一步,雷州法院将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力,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审管办(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