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民法院门户网站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闻聚焦

雷州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集中宣判3起涉“电子烟”刑事案件

时间:2023/5/31 10:51:54 点击:

为增强人民法院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悉权和参与权,5月30日,雷州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雷州市政协常委会党组书记、主席何培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荣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小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润华及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禁毒办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当事人代表、雷州四中师生代表50多人,共同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工作。 


何培烈主席一行在雷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春鸿等人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党员活动中心,了解法院落实司法为民的各项服务措施和立案、信访接待、远程执行等流程,感受法院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 


上午9时30分,雷州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对3起涉“电子烟”刑事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许某远等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六个月至三年八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受邀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当事人代表和师生代表现场旁听宣判,同时在雷州市第五中学设立宣判庭审直播分会场,近百名学生观看直播,见证犯罪分子受到法律制裁,感受法律威严,提醒未成年人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电子烟”。 


为进一步听取各界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雷州法院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吴春鸿院长汇报了雷州法院近年工作概况,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对雷州法院近年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围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宣传及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一些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吴春鸿院长针对会上的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他表示,雷州法院将进一步加大与代表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力度,延伸审判职能,强化司法宣传,促进司法公开,创新开放形式,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雷州、法治雷州,为加快推动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雷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审管办(研究室) 来源:雷州市人民法院
  • 雷州市人民法院(www.zjlzcourt.gov.cn) © 2021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单位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18号
    粤ICP备181480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88202000002号


  •